魅力少年评比标准

  评比标准:

  (1)声乐组:提倡民族性。演唱声音圆韵、吐字清晰;音准、节奏准确;要富有感情,能够通过歌声表达歌曲的内涵;同伴奏的配合要准确、默契;形体动作舒展、到位、自然;合唱节目要求有指挥,参赛选手着装整洁、协调、统一。

  (2)器乐组:演奏乐曲流畅富有感情,掌握一定的演奏技巧。音准、节奏的把握要准确、统一;有一定的表现力,能够比较完整、清晰地表现乐曲主题;演奏乐曲要具有完整性;如有伴奏,同伴奏的配合要准确、默契;拉弦乐器要求弓法准确;管乐乐器演奏要求流畅、吐音清楚;演奏姿态要自然,形体要端正。参赛选手着装整洁、协调、统一。

  (3)舞蹈组:参赛舞蹈要求形式新颖、多样化;表演感情丰富,有丰富的表现力;舞蹈动作协调,基本功扎实,动作到位;能够通过肢体语言较完整的表现作品的主题;同伴奏音乐的配合要准确、默契;参赛选手的演出服要求为正式演出服。

  (4)表演组:参赛内容要积极向上、活泼健康,要有儿童生活气息;要求口齿清晰、表达准确;善于运用语言技巧表达感情;作品内容和形式要统一,能准确地表现作品主题;形体要求自然、端正、动作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