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血
·求爱上上签
·冲上云霄
·地下铁
·深入敌后搞搞震2
·黑水仙
·无间道3:终极无间
·黑夜传说
 
 

·评论《想飞》
·评论《风流家族》
·评论《男人四十》
·评论《速度与激情》
·评论《致命的一击》
·评论《无问题2》

二手市场
电脑及配件 家用电器
汽车 手机及卡号
家具百货 宠物
书籍音像 其他
详细列表……
评论《致命的一击》
   

 导 演:滕文骥
 编 剧:齐 星 王 琛
 摄影指导:智 磊
 摄 影:张 力 程源海(移动)
 美 术:赵 京
 作 曲:常宇宏 常馨内
 录 音:刘晓冬
 剪 辑:雷 秦 滕 云
 制片主任:陈平安 陈来运
 主要演员:陈建斌 赵亮 李静 孙逸飞
 内容简介

  中影公司推出了“中国首部动作大片”《致命的一击》,由第四代导演滕文骥执导。影片投资1500万元,据报道滕文骥导演说:“高科技与摄影技术的结合使得许多特技效果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真正再现了好莱坞影片中的许多场面,我们完全可以说已经达到了世界同类影片的水平。”

“再现好莱坞影片中的场面”是这部打黑题材电影的卖点,这些场面包括公路追车、摩托特技、直升机追逃、撞车、翻车、枪战、爆炸……影片结尾处警察局长和黑帮老大的女儿从一幢大厦面向镜头冲出,身后爆出冲天的火光,确实是严格的再现。片中一个镜头表现一辆轿车撞入建筑又从另一端的落地玻璃破窗而出继而翻倒,撞碎玻璃的瞬间慢镜头重复反切了三遍,这就有些像是再现香港早期的动作片。

看过的许多美国大片,从创意和故事的设置来讲,近乎荒诞、玩闹甚至于有些弱智。可画面却偏偏让你信以为真。《真实的谎言》中导弹可以挂着活人发射;《骇客帝国》中人可以通过电话线变形,可以躲避射来的子弹;《第五元素》中出租车像飞机一样穿梭在大街小巷的上空。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成人童话,原来电影是可以这样拍的!好莱坞的想象力令人叹为观止。

中国不乏好导演、好演员,但说到电脑特技却乏善可陈,中国电影倾向于写实,并狭隘地坚持民族特色,让电影特技无用武之地,好像电影特技只是好莱坞把玩的专利。中国电影界缺乏电脑特技意识,导演的传统习惯是不会先把电脑特技考虑进去的,拍到必须用特技镜头时,在钱上再三权衡后才勉强加进去,难免虚假。运用特技也应“创新”,总是停留在模仿别人的路子上,注定是要失败的。因为,再惊险的镜头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带给人们的也就只是平淡,而失去了那份最初的震撼。

北方网编辑  2002-12-27 14:42 编辑: 李丽嘉
[发表评论]
推荐内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