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血
·求爱上上签
·冲上云霄
·地下铁
·深入敌后搞搞震2
·黑水仙
·无间道3:终极无间
·黑夜传说
 
 

·评论《想飞》
·评论《风流家族》
·评论《男人四十》
·评论《速度与激情》
·评论《致命的一击》
·评论《无问题2》

二手市场
电脑及配件 家用电器
汽车 手机及卡号
家具百货 宠物
书籍音像 其他
详细列表……
评论《想飞》
   

 英文名:Princess D

 导演:张艾嘉、袁锦麟

 演员:吴彦祖、陈冠希、李心洁

 类型:剧情、爱情

 上映日期:2002年3月28日
 内容简介

  中国人都爱以俗话做论据来证明自己的所言非虚,但俗话不一定是真理。比如“好心有好报”,就在很多情况下都不成立,以至于后来又有了“好心没好报”这样的抱怨之词。张艾嘉的新作《想飞》就又为我们验证了一回“好心没好报”的道理。一个影片如果没有一个主题,那最好是拍成一部纯粹让人发笑,或是只能带来恐惧的娱乐片,但这部影片显然有着非常明确的主题。片名已经向观众透露了一定的信息,开头处一段三维动画短片,通过一只苍蝇的独白更直接将影片的主题引领到追求理想、改变现状的寓意之上。在此后的时间里,Joker带着他那之前不求上进的弟弟与一班有志之士,将自己的房间变成了工作室,用来制作他心目中的Princess(公主),以及玲在弟弟欠下巨债的情况之下仍不求报酬做他们模特,都显示出一班年轻人想要借制作出Princess D来实现各自心中理想的决心。如果将故事按照这一主线发展下去,然后弄出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结局,相信也会是个不错的励志片,跟影片的原意也比较相符。但玲家庭的困境,弟弟不务正业要以替债主携带毒品来偿还债务等情节的出现,反而减弱了故事主线的生命力。而其中涉及到的家庭与社会、理想与现实、事业与爱情等诸多的问题,导演似乎也想借机做一下探讨,终于导致故事的结构显得太过繁杂令人生闷。这样做的结局是可想而知的,圈内的人士都为张艾嘉的用心良苦而感动,称这是一部很用心的作品,其实说白了这也是一种变相的批评,言外之意不就是除了用心之外其它的就不敢恭维了。我真服了同行中的一些影评人,这样的影评的确不会得罪人。但观众的反应似乎很能说明问题,凄凄惨惨的票房收入,与花费不菲的动画制作相比,实在有些不太相称。所以我也只能说,张艾嘉是吃力不讨好,好心没好报!

北方网编辑  2003-02-10 17:39 编辑: 任华斌
[发表评论]
推荐内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