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血
·求爱上上签
·冲上云霄
·地下铁
·深入敌后搞搞震2
·黑水仙
·无间道3:终极无间
·黑夜传说
 
 

·评论《想飞》
·评论《风流家族》
·评论《男人四十》
·评论《速度与激情》
·评论《致命的一击》
·评论《无问题2》

二手市场
电脑及配件 家用电器
汽车 手机及卡号
家具百货 宠物
书籍音像 其他
详细列表……
评论《速度与激情》
   

  导演:罗伯·柯汉Rob Cohen

  主演:范·迪瑟尔Vin Diesel
     保罗·沃克尔Paul Walker
     米歇尔·罗德里格兹Michelle Rodriguez
     乔丹娜·布鲁斯特Jordana Brewster
     里克·云恩Rick Yune

  出品:环球影片公司

  类型:动作/冒险
 内容简介

  关闭大脑,开动马达,猛睬油门,享受那高速驰骋之“爽”!

  这是《速度与激情》人物的主要活动,也是该片观众得到的唯一刺激。

  《速度与激情》卖弄的是美国青少年文化的形象:疾驰的跑车、玩命的飞车比赛、鼓动的肌肉、穿紧身裙子的辣妹……这一切都代表着叛逆精神和享乐主义。片中的演员均有着运动员的体魄、明星的脸蛋、黑帮头目的桀傲不驯,让你觉得眼睛一亮。如果该片启用家喻户晓的明星,效果可能反而不佳,不能让人感到闯进了一个又酷又险又新奇的世界。

  如果让我打赌,我敢说该片的主角范·迪瑟尔大有取代斯蒂文·西格或尚克劳德·范达米之势,成为二线动作红星。他那光头形象,加上故作沉思的气质和卖弄警句的习惯,对于25岁以下的男生应该会有无穷魅力。

  布莱恩是名警察,他需要潜入一个飞车党,以侦察公路货车抢劫案;他帮助大哥大逃脱警察的追捕,赢得了大哥大的信任;他爱上了大哥大的妹妹,引起了情敌兼帮派副手的妒忌;他徘徊于工作的职责和对飞车党成员的友情之间……

  这些桥段我们曾在八十年代的香港警匪片中见过许多次,早已失去新意。好在男一号不是布莱恩,而是范·迪瑟尔扮演的飞车党老大,从他那里我们了解到,一辆普通本田跑车,在车头盖下改装一下,加个加速器,可以一举冲上170英里,即270公里。影片的飙车场景拍得还不错,虽然借用了007将跑车钻到货车下的细节,但手法仍是写实的。影片的整体风格不是007那种成熟男人的洒脱,而是年轻人的活力。动作场景除了配有最新潮的都市流行歌曲,音响效果也相当出色。

  汽车是美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份,拍玩车游戏是好莱坞的拿手好戏,但要把追车场景拍好并不容易。本片在这方面虽然没有什么突破,但也算得心应手。影片的最大优点是它并不标榜追求什么高深的东西,而是追求一时的快感,正如主角所说:“在那10秒钟里,我是自由的!”在那段时间里,我们也忘了该片原来是一部只会装帅扮酷的二流作品。

北方网编辑  2003-02-10 17:39 编辑: 任华斌
[发表评论]
推荐内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