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血
·求爱上上签
·冲上云霄
·地下铁
·深入敌后搞搞震2
·黑水仙
·无间道3:终极无间
·黑夜传说
 
 

·评论《想飞》
·评论《风流家族》
·评论《男人四十》
·评论《速度与激情》
·评论《致命的一击》
·评论《无问题2》

二手市场
电脑及配件 家用电器
汽车 手机及卡号
家具百货 宠物
书籍音像 其他
详细列表……
关键词:
影评《海上惊情》
   

导演兼制片人:詹.迪邦

编剧:罗姆道尔.麦克米克

     杰夫.南特汉森

主演:桑德拉.布洛克饰安妮.波特

      杰森.帕特里克饰阿历克斯.肖
  
      威廉姆.丹佛饰约翰.盖格
 内容简介

  我看过这部电影后觉得可看性很高,因为这部片子不象别的“续”片那么追求跟随性和无味。

  电影实际上介于重复和不重复之间。当一部电影被人称作"艺术大师的杰作"时,它必须是开创性的。在题材方面,在艺术手法上,在风格特色上,这部电影一定令人始料不及。

  而当《生死时速续集--海上惊情》呈现在我们面前时,我们发觉它的基本套路一如《生死时速》,连男主角也是一名特警,敌对的坏蛋也是不满社会于其待遇的变态的高科技罪犯。

  这就是重复,和艺术开创性的"始料不及"相反,我们"始料不及"--《海上惊情》竟然玩着和《生死时速》同样的游戏。

  电影回到了游戏,《海上惊情》是一场真正的电影游戏,让我们以"游戏"的心态参与到它的观赏中,如安妮及阿历克斯一道去战胜那个不赦的恶魔兼狂魔盖格。

  电影创作是允许游戏作法的,不要总要求每一部影片都是艺术,游戏的新意在供人们消遣,电影在许多时候恰恰这样。

  《海上惊情》的游戏规则是一艘失控的豪华客轮,可能要撞上一艘大油轮,变态的狂麻魔盖格使用电脑,而阿历克斯运用人脑,必须制止恶性事故发生,保障游轮全体乘客安全,最终战胜并制住盖格。阿历克斯的助手,仍然是《生死时速》已出现的女主角安妮。但阿历克斯的限制是时间无多。结局是三个:一是两船相撞,豪华客轮全体乘客无一生还;二是阿历克斯使客轮停止行驶,盖格无奈;三是阿历克斯全船掉转航向,从油轮边擦身而过。

  当我们坐在银幕面前时,好比与安妮、阿历克斯一道坐在了游轮上,而游戏就此开始。作为一场游戏,《海上惊情》带给我们全身心的惊奇与刺激,但你记住,不是去欣赏它,而是追求到达它的结局--胜利的结局。

 剧照
  2002-10-01 14:59 编辑: 徐以韬
 
推荐内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