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血
·求爱上上签
·冲上云霄
·地下铁
·深入敌后搞搞震2
·黑水仙
·无间道3:终极无间
·黑夜传说
 
 

·评论《想飞》
·评论《风流家族》
·评论《男人四十》
·评论《速度与激情》
·评论《致命的一击》
·评论《无问题2》

二手市场
电脑及配件 家用电器
汽车 手机及卡号
家具百货 宠物
书籍音像 其他
详细列表……
关键词:
影评《橘子红了》
   

 
导  演:李少红

制 片 人:李晓婉

片  长:25集

领衔主演:归亚蕾(饰大 妈) 周 迅(饰秀 禾)
     
黄 磊(饰耀 辉) 寇世勋(饰耀 华)

联合主演:贾 妮(饰嫣 红) 沈 畅(饰宛 晴)

   

                
 内容简介

  电视剧《橘子红了》在过年期间上映了,看过该剧后,在我的感觉中,《橘子红了》,带着一股腐酸之气。江南小镇,深宅大院,红木家私,三妻四妾;十里洋场,灯红酒绿,俊男美女,偷情乱伦。这些似曾相识的东西搀杂在一起,在美轮美奂的镜头语言下表现出来,就组成了《橘子红了》这部电视剧

  从内容上看,《橘子红了》的致命伤在于伦理道德的缺席。这部包装完美的老套剧作,依次出场的是大家庭的老爷,老爷的三妻四妾,妻妾之间的争风吃醋,以及偷情、乱伦等吸引眼球的事件。归根到底,这部戏讲的也是一个妻妾成群的家庭悲剧,又走了《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套路。而且在故事的叙述过程中,我们看不到明确的批判与正确的引导,人物之间,为爱而爱,为反叛而反叛,却没有一个为什么让人这样做的道德坐标。

  从表演上看,虽说黄磊、周迅、归亚蕾、寇世勋的表演可圈可点,但反映到剧中的具体人物上,却败笔多多。

  《橘子红了》终于曲终人散,这样一部以美为旗帜,以美为包装的剧作,让我困惑不解,这样的故事究竟美在哪里?一段小叔与三姨太的恋情是不是一种美?一个旧式家庭的奢华生活,满耳老爷太太的奴才声调,难道也是一种美?更让我不解的是,这样一些老掉牙的故事,为什么能够一而再再而三地在舞台与荧屏上演出?

 剧照
  2002-10-01 14:01 编辑: 许文杰
 
推荐内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