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血
·求爱上上签
·冲上云霄
·地下铁
·深入敌后搞搞震2
·黑水仙
·无间道3:终极无间
·黑夜传说
 
 

·评论《想飞》
·评论《风流家族》
·评论《男人四十》
·评论《速度与激情》
·评论《致命的一击》
·评论《无问题2》

二手市场
电脑及配件 家用电器
汽车 手机及卡号
家具百货 宠物
书籍音像 其他
详细列表……
关键词:
影评《漂亮妈妈》
   

导演:孙周

演员:巩俐;高忻

类型:剧情
 内容简介

  “妈妈”这个称呼是每个人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了!我就因为这个亲切的名字观看了这部片子。这是一部三年前的作品。是导演孙周自六年前《心香》之后的新作--对香港观众来说。其实,孙周这个故事选材自广州的一个真人真事,真实故事中的当事人是个藏族女子,一个人从西藏带着先天性聋的儿子在这个南方都市打拼。但孙周却将它搬到了北京,藏女也变成了巩俐,顿使这个故事的真实性和可观性都打了折扣。不过,影片还是拍得挺动人的,巩俐的演出也使人信服,因为她在拍本片时先和这小孩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两人之间取得了信任和默契,故此母子俩的关系、感情也就吸引人了。

  这是大陆版的《女人四十》。都是讲一个超负荷的重担加诸身为妈妈的女主角身上,来强调女性作为妈妈的韧性和伟大。《女人四十》讲的是中年妇女照顾老人痴呆的老爷,《漂亮妈妈》则讲单亲家庭的母亲要把听力弱的儿子送入学。《女人四十》以萧芳芳的喜剧演出为影片制造不过份哀伤的调子。《漂亮妈妈》的导演孙周也不想拍得过份凄惨。他拍来很有生活味,也不把角色太过推到绝境,巩俐的角色也未至于太过凄惨来惹人同情。这反而令影片在高潮时带来应有的力量。

  巩俐抛弃过往农村女性的坚强形象,又或典型的传统社会女性形象,变身为现代都市不断蜕变的女性,在本片的演出可谓予人百般惊喜。虽然影片以悲剧为背景,描写失婚妇和患耳疾儿子共同生活的故事,可是整体上却洋溢着一份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的坚强精神。面对困境,从没放弃,全片并不着眼于煽情情节,经过浓化和抽离,反而从呈现的‘事实’中给人反省和观察的空间。

 剧照
  2002-10-01 14:59 编辑: 徐以韬
 
推荐内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