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血
·求爱上上签
·冲上云霄
·地下铁
·深入敌后搞搞震2
·黑水仙
·无间道3:终极无间
·黑夜传说
 
 

·评论《想飞》
·评论《风流家族》
·评论《男人四十》
·评论《速度与激情》
·评论《致命的一击》
·评论《无问题2》

二手市场
电脑及配件 家用电器
汽车 手机及卡号
家具百货 宠物
书籍音像 其他
详细列表……
关键词:
影评《非常人犯》
   

导演:元奎Corey Yuen

主演:杰森·斯塔森Jason Statham 
   舒淇Shu Qi
   切基·卡尤Tcheky Karyo
类型:犯罪/惊悚

上映日期:2002年10月11日

发行:20世纪福克斯

 内容简介

  本片最大的亮点:动作。应当说,就动作的巧妙实用和力度来说,元奎同志已经恢复往日水平。俺原本以为男主角腰力及柔韧性不行,实际效果大大出乎俺的意料:这位大哥在这两方面极为出色,无论是空中“鹞子翻身”、“野马分鬃”,还是平地连环踢,皆流畅有力,虽无小李子飘逸之美、大家之风度,但和其特种部队退役人士之身份很相符。可以看出,元奎在本片中的动作设计,虽无大的突破,但还是费了不少心思的。尤其在一对多以及狭窄场景中,如货仓和公交车两幕戏中,巧妙的动作设计都让主角如虎添翼,“大擒拿手”辅以有力长腿的“旁敲侧击”,一众匪徒在令观众信服的方式下被制得服服贴贴的。那幕令黑哥们个个乐得象猴哥的“油地滑战”,虽然天宝、君宝(《太极张三丰》)、李版黄飞鸿(《狮王争霸》)、成版黄飞鸿(《醉拳2》)等几位同志都耍过,但法国猛男使出来还是别有一番风味,属于迅猛与滑稽的结合,观众无疑是享受到了惊喜。

  颇为遗憾的是,元奎此次尚未将造型与力度完美地结合起来,如果说《夕阳天使》偏重造型之美,本片则侧重力度迅猛,作为一个贪婪的动作影迷,俺一向是希望看到银幕上两者兼而有之的。本片好些场景是有机会通过适当的静态造型营造更酷气氛的,那样一来,动作会显得更张驰有致,动静自如,从而使动作画面更具美感和气势。当然,这需要摄影师的灵犀相通,非动作设计单独能完成。唉,要看一部赏心悦目让俺激动得发抖而又感觉很“实沉”的动作片真是不容易啊,幸亏众动作设计巧匠们还能动,俺也还年轻,相信会有那么大家HAPPY的一天的。

 剧照
  2002-11-04 15:22 编辑: 任华斌
 
推荐内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