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血
·求爱上上签
·冲上云霄
·地下铁
·深入敌后搞搞震2
·黑水仙
·无间道3:终极无间
·黑夜传说
 
 

·评论《想飞》
·评论《风流家族》
·评论《男人四十》
·评论《速度与激情》
·评论《致命的一击》
·评论《无问题2》

二手市场
电脑及配件 家用电器
汽车 手机及卡号
家具百货 宠物
书籍音像 其他
详细列表……
关键词:
影评《我是间谍》
   

导 演:贝蒂·托马斯 Betty Thomas

主 演:埃迪·墨菲 Eddie Murphy
       欧文·威尔逊 Owen Wilson
       法姆克·詹森 Famke Janssen
       加里·科尔 Gary Cole

出 品:哥伦比亚影业

 内容简介

  首先,就剧情而言,本片就是一锅粥,没有比它更潦草荒谬的剧本了。影片一开场,一片冰天雪地,银幕左下角出现两行字幕标明地点,恩,标准间谍片的开场招式,007已经用过无数遍了。我也就不经意地一瞥:TIEN SHAN MOUNTAIN,什么?天山山脉?我一下来了劲,感情老美又要玩《间谍游戏》中入侵苏州监狱那一套?谁知接下来的字幕让我眼珠都快瞪出来:乌兹别克某基地?得,老美还是那德性,尽拣软柿子捏,这回又来欺负小乌了,好象人家前俄罗斯邦联都是自家后园似的,又是弄个直升飞机就搞掂了,还不忘借乌兹别克士兵之口骂了斯大林一下。不过我知道老美意淫惯了,除了说明自身的愚蠢可笑,丝毫动摇不了吾大中华的根基,且看它如何继续可笑下去吧。

  随着剧情的发展,更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接踵而来。原来,老美的一架新型隐形战斗机原型被某军火走私商偷走了,欧文威尔森扮演的国家安全局间谍负责把它找回来。因为那位军火商同志赞助着欧洲拳王大赛,NSF就要欧文和艾迪墨菲扮演的世界中量级拳击冠军配合,寻找机会接近军火商趁机盗回飞机。光从我这几句简短的介绍中,资深影迷都可以找出一箩筐问题来。作为老美下一代战斗机的原型机,居然被一个小小军火商给偷走?影片的理由是该飞机超级先进嘛,因为它不仅是对雷达来说隐形,即使在静止状态下,肉眼靠近也不可见!我不知道各位观众怎么想,反正我的脑袋是彻底爆掉了,玩高科技并不是胡说八道,这样的设计一下暴露出本片胡闹的本质。

  也许影片要突出的是作为职业间谍的欧文和作为自大的俗人艾迪之间的戏剧冲突,两人受的训练完全不一样,生活方式、性格更是迥异,正象大家预期(同时也是好莱坞“非常搭档”类型电影的大俗套)的一样,两人必然是开始冲突最后互补的。可是本片的类似场景完全象情景喜剧电视一样地堆砌,也不管逻辑上行不行得通以及电影情节是否需要,只是按照惯例,一段段地摆出来吧:首先是两人相互整蠱,然后经过一场误会中的患难,对诉衷情,开始以己所长帮助对方,最后神勇双响炮大发飙,敌人计划愚蠢地失败,两人成为英雄。俗套本来就够无聊了,如果再加上不动脑筋地装配这些套路,简直要让人发疯!当最后那个又象日本人又象台湾同胞的所谓军火买家说出一口纯正粤语(“咁犀利”)时,我终于彻底崩溃了!恨不得钻进银幕把藏在镜头后面的编剧和导演抓出来,狠狠地SM一通!如果说有一部电影能将人的智力降到负数的话,本片无疑是最佳候选之一。

 剧照
  2002-11-04 17:13 编辑: 任华斌
 
推荐内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