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血
·求爱上上签
·冲上云霄
·地下铁
·深入敌后搞搞震2
·黑水仙
·无间道3:终极无间
·黑夜传说
 
 

·评论《想飞》
·评论《风流家族》
·评论《男人四十》
·评论《速度与激情》
·评论《致命的一击》
·评论《无问题2》

二手市场
电脑及配件 家用电器
汽车 手机及卡号
家具百货 宠物
书籍音像 其他
详细列表……
关键词:
评论《惊心食人族》
   

导演:维克多-撒尔瓦(Victor Salva)

主演:吉娜-菲利普斯饰(Gina Philips)
   贾斯廷-朗饰(Justin Long)

类型:恐怖片

分级:R(暴力、裸露)

出品: 米高梅公司
 内容简介

  在这部电影的头20分钟里,沙尔瓦只是把我们带进了一辆汽车,行驶在一条奢华但让人担心的荒野公路上。车上有一对兄妹,二十岁上下,他们要回家度春假,一路上极尽斗嘴、诽谤、侮辱、揶揄之能事,如此而已。他们俩都算不上漂亮,沙尔瓦就让电影围绕他们的琐碎平铺直叙,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了解他们、相信他们、甚至从他们的相互诋毁当中瞥见他们共同拥有的童年,在某种程度上,这两人是作为家人在互相挖苦。然后出现了一辆巨大丑陋的卡车,不知从哪里窜出来,一个劲要把他们赶下公路。下了公路,他们在一个破败的教堂边发现了那辆卡车,还看见一条大汉把一些包好的尸体倒进一个巨大的下水道管子里……

  沙尔瓦在这部电影的前三分之一发挥了特长,《惊心食人族》之所以能吸引观众,就在于他在开篇部分就给我们奠定了根基,现在很少有哪个流派的电影能这样做了。但后来,他就不行了。这部电影转而变成了《月光光心慌慌》和《猛鬼街》的普通翻版。那对倒霉的兄妹俩,达瑞(贾斯廷·朗饰)和特丽萨(姬娜·菲利浦饰)要与一个无名的、对人体各部分有特殊爱好的恶魔展开搏斗。在他松弛的开场后,沙尔瓦似乎感觉到压力,要补偿性地把他的恐怖片潜质挤出来:通常,主人公在他们所看见的证据消失后,会对自己的心智产生怀疑。但那个怪物却到处出错,他穿上那套行头就像世界摔跤联合会(WWF)的摔跤选手“殡仪馆员”(The Undertaker),还有一张《星际争霸》里拣剩下的脸孔。他最后却要在警察局里面对一个排的全副武装的警察。特丽萨和达瑞却在关于他们的故事里成了旁观者。

  并非一个故事可有很多开头的问题,问题是漏洞太大,很多地方毫无意义(比如对主题歌的吹毛求疵)。但在那些开场的场景中却传达出了一种情绪:旷野是真实的,太吵太旧的轿车是真实的,角色间的争斗也像真正的小青年。当那辆卡车没来由地、不可避免地出现时,《惊心食人族》就抓住了那种暗藏的恐怖因素,就是这种因素使原创的《德州电锯杀人狂》光彩夺目。废弃教堂外面乌鸦的叫声并没有为这部电影后半部分渲染出更毛骨悚然、更紧张、越是凶险之地古怪越多的气氛。《惊心食人族》逃避了创新的责任,这是美式电影多年来的一贯做法,它只是保守地弄出一个超级庞然怪物来蒙混过关,一千年来早已经没人再相信这一套了,这真是个耻辱。

 剧照
  2002-11-29 11:17 编辑: 任华斌
 
推荐内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