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血
·求爱上上签
·冲上云霄
·地下铁
·深入敌后搞搞震2
·黑水仙
·无间道3:终极无间
·黑夜传说
 
 

·评论《想飞》
·评论《风流家族》
·评论《男人四十》
·评论《速度与激情》
·评论《致命的一击》
·评论《无问题2》

二手市场
电脑及配件 家用电器
汽车 手机及卡号
家具百货 宠物
书籍音像 其他
详细列表……
关键词:
《英雄》之记录片
   

导演:张艺谋

主演:李连杰 饰 无名 梁朝伟 饰 残剑
   张曼玉 饰 飞雪 陈道明 饰 秦王
   章子怡 饰 如月 甄子丹 饰 长空

出品:银都机构有限公司
      精英娱乐有限公司
      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
 
发行: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 

首映:2002年圣诞节期间

点击进入
 内容简介

  8月26日,正在澳大利亚制作《英雄》后期的导演张艺谋悄悄潜回京城,在北京电影学院旁边的一间小小的工作室里观摩了一部名为《缘起》的纪录片的后期剪辑。记者经过采访得知,这部长达15集的纪录片竟然纪录了电影《英雄》的创作全过程,而它的导演竟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成都姑娘。

  今年26岁的甘露告诉记者,由她的北京玄流纪录电影工作室历时100多个日日夜夜拍摄的纪录片《缘起》,将在年底《英雄》上映之后在全国播出。张艺谋早在3年前拍摄《幸福时光》和申奥宣传片的时候,就独家授权他们为《英雄》拍摄纪录片,而《英雄》的剧本创作正是从那时开始。在甘露特别为拍摄《英雄》设立的工作室里,记者不仅看到了张艺谋亲笔签名的授权书,还有幸看到了《缘起》的精彩片断。甘露说,在这3年的时间里,她和自己的两位同事用镜头记录了张艺谋和编剧、摄影、录音、动作指导、服装设计、音乐、演员等剧组主创人员在他北京工作室的每一次会面,同时也记录了《英雄》剧组从敦煌到九寨沟再到横店影视基地8个月的拍摄全过程。在将来的片子中,观众将会看到张艺谋的疯狂、张曼玉的眼泪、李连杰的敬业、杜可风的幽默,以及很多很多在《英雄》电影里面看不到的精彩内容。

  甘露还“骄傲”地告诉记者,为了保证《缘起》的独家性,张艺谋特别婉拒了路透社、日本NHK和法国电视一台等世界知名电视媒体进组采访的请求,同时他也对这部纪录片表现了极大的关注,经常打电话过来询问制作后期的情况。前几天,张艺谋特意抽出时间,从澳大利亚潜回北京观摩了这部片子。

  甘露为制作《英雄》纪录片拍摄了300多盘带子,用坏了3台摄像机。为了能够准确把握张艺谋的电影风格,保证《缘起》能够表达出张艺谋的真实想法,甘露与她的同伴们曾经用了半年的时间,寻访了张艺谋从指导《红高粱》开始的每一部影片的拍摄地,期间还在西安专门与张艺谋的母亲一起生活了10多天。张艺谋向甘露提出,还将让她再拍摄两部名为《张艺谋和他的电影》和《话说张艺谋》的纪录片。

 剧照
  2002-12-04 10:22 编辑: 许文杰
 
推荐内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