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血
·求爱上上签
·冲上云霄
·地下铁
·深入敌后搞搞震2
·黑水仙
·无间道3:终极无间
·黑夜传说
 
 

·评论《想飞》
·评论《风流家族》
·评论《男人四十》
·评论《速度与激情》
·评论《致命的一击》
·评论《无问题2》

二手市场
电脑及配件 家用电器
汽车 手机及卡号
家具百货 宠物
书籍音像 其他
详细列表……
影评《魔戒2》
   

原著:J.R.R.托尔金

导演: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

主演:伊利亚·伍德Elijah Wood
   伊安·麦克莱恩Ian McKellen
   肖恩·宾Sean Bean
   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
   伊安·霍姆Ian Holm
   丽芙·泰勒Liv Tyler
   雨果·维文Hugo Weaving
   维戈·莫特森Viggo Mortensen

类型:动作/神话

出品:新线公司

首映:2002年12月18日
 内容简介

  记得第一次看完《魔戒之护戒联盟》时,感觉似乎人物有些散乱,这其中自然有笔者对于原作背景了解不多的缘故。而在研读原著之后,终于体味到作者的良苦用心,这种“散乱”的表象正是作者对于人物之间权力平衡的细腻处理,没有一个人物的成就是远超过他人的,也没有一个人物会特别受到读者的爱戴,而是所有角色一起完成一部伟大的罗曼史;这也符合托尔金在小说中体现的分享世界而非主宰世界的哲学理念。

  杰克逊对于小说的理解也是成功的,除了忠诚地将众多人物介绍给观众以外,对于奇幻题材拥有超常驾驭能力的杰克逊完美诠释了托尔金奇幻故事的四大要素:幻想(Fantasy)、复得(Recovery)、逃脱(Escape)、安慰(Consolation)。如果说第一集的故事铺陈较多的话,第二集则将是杰克逊那支120多人的特效队伍全力诱惑眼球的showtime了,从目前各种渠道放出的影片片断来看,第二集的战斗场面更为奇丽、壮观,特效片断的炫目指数也再度飙升!在布景方面,制作方不惜工本地在新西兰的荒原上搭建了中土城市埃多拉斯,据说第一眼看到埃多拉斯时,不少演员都被这栩栩如生的绚丽城市所折服,在拍摄过程中更有不少人情不自禁地融入了这个“城市”。所以当导演杰克逊2001年、2002年两度将演员召回重拍部分镜头时,几乎所有的人都兴奋不已,因为他们已经把远涉新西兰看成是一次前往中土神话世界的奇妙旅行!

  2002-12-27 14:15 编辑: 任华斌
[发表评论]
推荐内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