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血
·求爱上上签
·冲上云霄
·地下铁
·深入敌后搞搞震2
·黑水仙
·无间道3:终极无间
·黑夜传说
 
 

·评论《想飞》
·评论《风流家族》
·评论《男人四十》
·评论《速度与激情》
·评论《致命的一击》
·评论《无问题2》

二手市场
电脑及配件 家用电器
汽车 手机及卡号
家具百货 宠物
书籍音像 其他
详细列表……
多来米中文网“多来搜书” 开辟搜索引擎新未来
   

 内容简介

  多来米中文网在2005年9月15日,正式成立了目前第一个互联网上的书籍搜索引擎――“多来搜书”,以及它的搜索联盟。邀请了潇湘书院、红袖添香等超过40家较有名的文学网站加盟,涵盖了大部分主流书籍和文学网站,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并造福于广大文学作品爱好者。目前,专业中文书籍搜索引擎——“多来搜书”书籍数据量已达到近百万,成为互联网最受欢迎的网络图书搜索工具,以每日不断攀升地点击率博得许多用户的喜爱。多来米中文网在现今搜索引擎的发展中,充分的利用人们对网上书籍的大量需求,开辟了“多来搜书”搜索引擎,从实际出发,专业利用资源满足广大网民的需求,大力促进和推动了搜索引擎市场的发展。

  如今,搜索引擎的技术发展趋势,经过几年的发展和摸索,越来越贴近人们的需求,搜索引擎的技术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当然,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与完善,越来越多的人完全充分的利用了互联网,而中文搜索引擎也随之快速的发展起来。搜索引擎成为互联网上最先商业化的一个应用服务,它对于帮助网民快速寻找到所需要的信息非常关键。互联网搜索引擎是一个全自动的软件服务,并且非常容易在搜索结果网页中插入具有很高针对性的广告,CPM最高可达70美元;所以一旦投入运转,其收益与成本的比率远高于一般的网站内容服务。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2000年1月的统计结果,在中国网民中,搜索是排在电子邮件之后的第二大互联网应用。

  多来米中文网搜索事业部周鹏表示:从当前此行业的市场分析来看,多来米搜索的产品,现今是以搜索排名服务为主,但是通过实际市场操作,由于产品自身竞争力,特别是品牌强度,销售情况并不理想。近50名代理商的sales在2个月中销售额为0。通过与代理商的直接沟通,无法在市场上取得突破的最大原因还是因为产品自身品牌不够强势。从搜索引擎的市场份额来看,全球搜索引擎市场份额调查Google居首位,所占比例为56.1%;其次是YAHOO!所占比例是21.5%;MSN占比例是9.4%。

  分析下表也可以看出Google,baidu,Yahoo占据了中国近90%的搜索引擎使用量,同样他们庞大的销售体系和渠道,也帮助他们将流量化为收入。而另外10%的市场也由新浪、搜狐、网易、TOM、中国搜索(慧聪)等知名网站抢夺。中国搜索市场现基本可以这样划分,第一集团:Google,百度,Yahoo,第二集团(4大门户):Sohu(搜狗),Sina(爱问),网易,TOM。而在整个网页搜索市场中Google,Baidu,Yahoo也占据了85%的使用用户。

  从整个市场搜索市场发展来看,2003年百度在中国的崛起,到现今的各大网站群雄割据,市场相对已趋于稳定。只有全新的领先技术、大量的广告投入以及广泛的渠道资源才能在成熟的市场中分到一杯羹。正如今年六月来多来米洽谈合作的Sohu副总裁王建军所说:搜索起点高、投资大。

  “多来搜书”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明确了市场定位。基于以上诸多原因,如果要以如此产品与各大搜索引擎竞争同一目标市场,将很难取得突破性的成果。而对于网站整体战略来说,现在投入大量精力开发和推广搜索引擎并不是一个恰当的时机。多来米搜索在现有情况下,应当避开各大搜索引擎网站的目标市场。在借“爱问”提供的搜索技术提供用户网页搜索服务的同时,另辟蹊径,提供专业化的信息搜索,并迅速扩张,成立以“多来搜书”为中心的联盟。从艾瑞市场咨询的数据来看,以搜索巨头和4大门户组成的第一、第二集团之后的第三集团主要以专业信息搜索作为突破。而其中有些网站的搜索排名甚至超过了上海热线、21CN等知名门户网站的搜索引擎。例如:搜游网(游戏相关信息专业搜索)、天网商搜(商业供求信息专业搜索)等。

  据悉,搜索引擎正在出现巨大的市场机会,这一点毫无疑问,搜索引擎发达的必然性是与互联网的个人媒体性质,内在相关的,它早晚会取代大众媒体及其广告模式,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在多来米中文网利用搜索引擎的发展中,就寻求属于并适合自己的机会。根据CNNIC在2005年7月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现今中国用户上网的主要目的主要还是休闲娱乐、获取信息与知识浏览,共占上网目的总数的82% 。其中电子书籍的浏览占这部分的33.3% ,位居第五。但网民们却一致认为互联网最不能够满足其需要的信息,便是电子书籍位列第一,由此可见,网上书籍阅读目前仍然是用户对互联网主要需求之一。利用互联网搜书是一款强劲的互联网搜索引擎,以“搜书、翻阅、导购”三大特色功能为读者提供全面的中文图书信息与导购服务,包括电子书翻阅、纸书和电子书书目信息、购买渠道及价格信息等。“多来搜书”正在建设中的搜书联盟,是以黄金书屋为核心建立的联盟。通过强大的用户基础以及将更多书籍网站加入到我们的搜索范围内,形成书籍,电子书及相关资料的庞大信息库,以专业信息吸引用户,使用户达到搜索即能阅读的完美体验。

  通过“多来搜书” http://soshu.myrice.com/,可以网页中输入希望查询的图书关键词,关键词可以是书名、作者、出版时间等。比如,输入自己所喜欢的作者名字,有关这个作者所有的图书都会展现在面前,同时相关的图书信息包括图书封面、书名、作者、出版社、价格、简介、书评等一同列在旁边。除此之外,还可以方便读者了解目前国内重要的图书排行榜上榜图书情况以及出版社的特色图书。如今,多来米中文网通过对国内著名网站的收购、整合、包装、推广发展的模式迅速发展,1999年7月成立至今,一直稳固占据前十大中文网站的地位。主要致力于向中国广大互联网用户提供最佳的互联网体验,通过提供丰富的内容与极具吸引力的各种特色服务,以及参于性很强的各类活动,以最新资讯、最炫互动吸引每日固定的百万网络用户的访问量。自2004年起,全新的多来米中文网站在门户+无线的最佳业务模式基础上寻求发展,并将侧重于娱乐性的产品和服务。

  选择多来米中文网,选择“多来搜书”,酷爱读书的用户就可以将图书馆“带在身边”。网络时代,数字图书馆、电子图书将会为广大读者带来了方便、便捷、高效的阅读新方式。

  2005-10-13 15:24 编辑: 许文杰
[发表评论]
推荐内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